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包头稀土研究院一行参观访问南开大学材料学院稀土中心


2018年8月9日,包头稀土研究院张志宏副院长与天津分院温永清、赵长玉副院长一行7人,受邀访问南开大学稀土与无机功能材料研究中心;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郑龙、稀土中心执行主任杜亚平教授等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和讨论。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郑龙、稀土中心执行主任杜亚平教授对包头稀土研究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在杜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材料学院展室以及稀土中心实验室、教师办公室和学生办公室等。随后双方在材料学院236会议室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会谈和讨论,材料学院郑书记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人员架构,项目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杜老师也对稀土中心的基本情况,人员组成,研究方向等做了简单的介绍;最后张志宏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包头稀土研究院的历史沿革、组织结构、科研方向、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国内合作等基本情况。


  


在介绍结束之后双方还就我国稀土资源开发历史及应用现状、稀土在航空航天、信息通讯、能源环境和日常生活以及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以及目前我国稀土产品的研发、应用和工艺现状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稀土作为战略资源,在国民经济生产生活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双方都希望尽快找到切入点,促进彼此间的合作与交流,以市场为导向,推进产学研战略联盟,促进成果转化,达到共同发展的双赢目的,达到更好的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Copyright © 杜亚平课题组 版权所有 津ICP备180044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