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姚建年院士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8年7月3日下午,应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部姚建年院士访问我院,并在142教室为全院师生做了小学期开班报告,“新型有机光功能材料的尺寸效应研究”。材料学院卜显和院长、稀土中心执行主任杜亚平教授、孙忠明教授等全程陪同。报告会结束后,姚院士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稀土和无机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为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姚建年院士,物理化学家,是光化学与光信息功能材料领域的代表人物之一。长期从事新型光功能材料的基础和应用探索研究,在利用纳米尺度效应调控有机分子的光物理光化学性能、无机、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光致变色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迄今已在Nature,Acc.Chem.Res.,J.Am.Chem.Soc.,Angew.Chem.Int.Ed.,ACS Nano,Adv. Mater.,Adv. Funct. Mater.,Chem.Comm.等国际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1项,出版合著和合作译著各一部。

Copyright © 杜亚平课题组 版权所有 津ICP备180044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