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陈耀锋教授、南开大学崔春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

2018年10月24日,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金属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陈耀锋教授和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他们分别作了题为《稀土-主族元素双键配合物》和《Activation ofRare-earth Complexes for Catalytic Addition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共计20余人在津南校区材料学院236聆听了报告。



陈教授主要介绍了在过渡金属配合物化学中,含金属-主族元素双键的配合物具有重要地位,它不仅对人们理解过渡金属和主族元素的成键具有重要理论意义,而且这类配合物具有一些优秀和独特的反应与催化性能。许多含金属-主族元素双键的过渡金属配合物(卡宾、氮宾和膦宾)被合成和应用,但是稀土配合物是个例外。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会后与陈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崔教授主要介绍了稀土配合物在催化加成反应中的应用,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会后与崔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陈耀峰,博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金属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2006年受聘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从事稀土有机配合物化学研究,201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崔春明,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多个研究项目。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催化合成导向的稀土金属有机化学以及结构和功能材料导向的元素有机化学。



Copyright © 杜亚平课题组 版权所有 津ICP备180044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