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组内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组内动态

祝贺刘正清博士在Nano energy发表最新文章


2018年5月7日,我组刘正清博士在国际著名期刊Nano energy发表题为“ColloidalSynthesis of 1T' Phase Dominated WS2 Towards Endurable Electrocatalysis”的学术论文,这意味着我组关在TMD材料的合成及其性能的研究又上了一个台阶。

我们构建了一种简便而有效的胶体合成方法,来实现选择性合成1T’和2H相的WS2纳米晶,分别简写为1T’WS2-1和2H WS2-2。更加重要的是,通过巯基乙酸(TGA)对表面进行修饰后,1T’ WS2-1可以被稳定下来,使其不会迅速转化为更加稳定的2H相,这归因于1T’ WS2-1表面与巯基之间强的相互亲和力。同2H WS2-2相比,经过TGA修饰的1T’ WS2-1显现出了优异的HER催化活性,例如:较低的起始电位,较小的Tafel斜率以及突出的稳定性。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211285518303343

Copyright © 杜亚平课题组 版权所有 津ICP备180044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