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术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信息

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文广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年10月30日,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文广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他们分别作了题为《水凝胶的医学应用:从高强度到柔韧可注射》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共计20余人在津南校区材料学院236聆听了报告。



刘文广教授介绍了高强度水凝胶和可注射柔韧性水凝胶在生物领域的应用。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也吸引了天津大学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同学过来聆听报告会,会后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刘文广教授,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材料青年委员会常委,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高分子分会常委,《中国科学:技术科学》杂志中英文版(SCI收录)青年编委。1999年于天津大学材料学院获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3.7-2004.1香港大学医学院骨科系访问学者,2004.3-2004.11香港理工大学Research Associate,2005.3-2006.12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水凝胶和纳米药物/基因载体等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究,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863计划重点/专题项目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Prog Polym Sci,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hemical Science,Biomaterials等国际著名材料类期刊发表120余篇论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5项,授权15项,获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2年获天津市教工先锋岗称号,201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4年获得天津大学教书育人标兵称号,2014年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

Copyright © 杜亚平课题组 版权所有 津ICP备180044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