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赴赣州考察稀土产业

江西赣州是中国主要的稀土产地,拥有不可比拟的资源和产业链优势,素有“稀土王国”之称。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考察调研,首先考察了位于赣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和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



江西金力永磁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领域,并与各国内外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的稳定关系。



稀土因其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质,广泛应用于石化、光纤通信、储氢、冶金等领域。在日常生活中,手机、电脑、新能源电池、无人机等产品都与稀土的应用分不开。

工业上,稀土是“维生素”。在荧光、磁性、激光、光纤通信、贮氢能源、超导等材料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军事上,稀土是“核心”,目前几乎所有的高科技武器上都有稀土的身影,且稀土材料常常被用于高科技武器的核心部位。生活中,稀土被应用于我们的手机屏、电脑、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中。

稀土的高效开发利用,可以有效的促进我国的多领域产业升级,实现众多新兴战略产业的崛起,对国家发展意义重大。


原文链接:

1. 习近平江西考察第一天:行程背后有深意-中国军网  http://www.81.cn/jwgz/2019-05/21/content_9510043.htm

2. 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西考察稀土产业 原来稀土这么重要|金力永磁_新浪财经_新浪网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jhzx/2019-05-20/doc-ihvhiews3291220.shtml




Copyright © 杜亚平课题组 版权所有 津ICP备180044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