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术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信息

苏州大学尹万健老师到访稀土中心

2019年9月25日,苏州大学尹万健老师到访稀土中心并做报告,报告的题目为《太阳能材料的理论与计算》。本报告汇报了尹老师近年来在半导体太阳能材料机理以及新材料设计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

(1)   太阳能材料缺陷的计算研究

(2)   钙钛矿新材料设计与机器学习


简介——尹万健老师研究方向为能源材料的理论与设计以及半导体缺陷的基础研究。已在SCI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H-index= 17),包括PRL, Adv.Mater.以及Adv.Energy Mate.等,被引用1000多次。研究成果被Nature Physics、 Physics Today、 APS网站头条、Materialsview、 Materialsview China等长篇报道或选为研究亮点。因其在薄膜太阳能电池拓扑缺陷方面所做的工作,两次在美国材料学会春季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因其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方面的工作,受邀在欧洲原子模拟中心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半导体与氧化物中材料缺陷物理的理论研究

2.传统与新型太阳能光伏材料的理论设计与特性改进

3.太阳能分解水材料的理论研究

参考资料:

1.     尹万健 - 国内导师 海外导师 - X-MOL  https://www.x-mol.com/university/faculty/47877


Copyright © 杜亚平课题组 版权所有 津ICP备180044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