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术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信息

邰仁忠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910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员邰仁忠教授来到材料与工程学院进行报告会,报告题目为《上海光源与我国科技创新》。



简介——邰仁忠,男,19678月生,理学博士,研究员。于19891992年分别获得南开大学物理系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年获国立综合研究大学院大学(日本)理学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担任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光源科学中心副主任、中国物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第六届同步辐射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核学会副理事长、X射线显微术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亚太同步辐射论坛理事会成员。

长期从事同步辐射技术及应用研究。基于上海光源,主持研制成功多台(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关键设备、实验仪器以及光束线集成,包括:我国第一台碳K吸收边能量分辨率超过1万的高性能软X射线单色器、综合性能国际先进的软X射线谱学显微实验站和软X射线干涉光刻实验站、能量分辨率世界领先的“梦之线”光束线等。在实验方法学上,提出了能量相比的软X射线谱学显微元素分析方法并得到广泛应用;提出了从纳米团簇层面理解铁电相变本质的新型相干X射线散斑谱技术。发表包括PRLAPL等在内的研究论文百余篇。

参考资料:

1.个人主页 http://people.ucas.ac.cn/~0002758


Copyright © 杜亚平课题组 版权所有 津ICP备180044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