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介绍
成员介绍
已毕业 您的位置:首页  成员介绍  已毕业
李娜
李娜

lina1989chem@163.com

博士研究生

教育经历

2007/09-2011/07     本科       西北大学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1/09-2014/07   硕士研究生   西北大学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4/09-至今     博士研究生 西安交通大学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7/09-至今        交流生     Centerfor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at Brookhaven National Laboratory

研究方向
  1. 我们以简单易得的稀土盐(稀土醋酸盐、稀土氯化盐)和硒粉为原料,通过溶剂热的方法可控合成一维超细硒化亚铕(EuSe)纳米结构。该方法合成过程简单,具有更广泛的普适性。我们通过对溶剂配比,反应温度和反应时间等实验条件的调节和控制,合成了具有不同形貌的硒化亚铕,并且对EuSe进行了光学测试和磁性测试,体现了该稀土硒化物纳米材料的双功能性和潜在的应用前景。在文章中,我们将该方法成功推广到其他低价态稀土硒化物一维超细纳米结构的合成,合成了GdSe,YSe,以及YbSe稀土一维超细纳米结构。同时,该方法可以拓展应用到关于低维半导体硫族化合物的合成。
  2. 我们将二维层状过渡金属二硫属化合物与稀土材料进行复合,得到CeO2@MoS2异质纳米结构,并且研究的其在超级电容器方面的应用,以及其在高温催化氨分解方面的应用。
  3. 合成了金属半导体硒化物,通过高温注射的方法成功合成了不同形貌的MnSe纳米材料,并且研究了其在电化学方面的性质,通过研究表明,MnSe在锂离子电池方面表现出优异的性能,具有超常稳定性与倍率性能。
发表文章

[1]. Na Li, Lei Qin, Hongyang Zhao, Zhengqing Liu, Xinyu Zhang, Yanzhen Zheng andYaping Du. Chem. Mater. 2016, 28, 2507-2510.

[2]. Na Li, Yi Zhang, Hongyang Zhao, Zhengqing Liu, Xinyu Zhang and Yaping Du. Inorg. Chem. 2016, 55, 2765-2770.

[3]. Na Li, Xueyun Gong, Yingqiu Gu, Hongyang Zhao, Chunjiang Jia and Yaping Du. Inorg. Chem. 2016, 55, 3992-3999.

[4]. Na Li, Hongyang Zhao, Yi Zhang, Zhengqing Liu, Xueyun Gong and Yaping Du. CrystEngComm, 2016, 18, 4158-4164.

[5]. Na Li, XinyuZhang, Weijia Zhou, Zhengqing Liu, Gang Xie, Yaoyu Wang and Yaping Du. Inorg.Chem. Front., 2014, 1, 521-525.
Copyright © 杜亚平课题组 版权所有 津ICP备180044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