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新闻

祝贺稀土中心在第二届“包头稀土杯”科技创新邀请赛中取得佳绩

   9月19日至9月20日,稀土中心杜老师带领黄泳糠博士、马腾飞博士参加第二届“包头稀土杯”科技创新邀请赛。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主任池建义和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黄勇主持了邀请赛;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科技创新办公室副主任毕勋磊主持了颁奖仪式。

图1“包头稀土杯”科技创新邀请赛现场

     本届“包头稀土杯”科技创新邀请赛由包头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主办;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人社部、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包头市中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并接受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中国稀土学会、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处、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科技创新办公室、包头市科学技术局指导;旨在促进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

      本次大赛以“产业生态革新,企业融通发展”为主题,立足包头创新发展,聚焦稀土新材料产业领域,以组委会邀请、单位推介的方式招募科技创新项目参赛。通过项目征集、专家初审等环节,最终确定来自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中科院金属所、中科院电工所、中科院理化所、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的8个项目入围最终的决赛。内蒙古科技大学校长任慧平、中科院理化研究所研究员黄勇、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科技创新办公室副主任毕勋磊、中国稀土学会副秘书长张安文、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夏原、清华大学教授刘凯、包头天石稀土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忠等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团,从市场前景、技术水平、团队构成、商业模式、运营管理五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逐一评判。


图2马腾飞博士及黄泳糠博士进行项目展示

经过层层角逐,在杜老师的带领下,稀土中心马腾飞博士团队的“针对糖尿病伤口的光热结合抗氧化复合材料”项目,黄泳糠博士团队的“用于骨肉瘤术后修复的钆基高强度水凝胶支架”项目获得优秀奖。

图3杜老师(后排左二)、马腾飞博士(前排右四)及黄泳糠博士(前排右一)参加颁奖仪式

赛后,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黄勇以“大师指路”为主题进行分享,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和科研历程,勉励年轻科研人员要珍惜时间、把工作做扎实,要坚持并热爱自己的科研项目,要重点关注应用技术研发,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包头天石稀土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雷忠董事长作了“论成果转化”主题分享,分享了求学、创业的经历,强调了科技创新、技术在更新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Copyright © 杜亚平课题组 版权所有 津ICP备180044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