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新闻

缅怀“稀土之父”——徐光宪院士诞辰100周年

  徐光宪院士是我国稀土资源研究方向的领路人。在我国稀土领域几乎为空白时,徐院士临危受命,提出了稀土串级萃取分离流程优化工艺设计的设计原则和方法。正是靠着这些原则,中国稀土分离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我们做科研的有一个信念,就是立足于基础研究,着眼于国际目标,不跟外国人跑,走自己的创新之路。”这是徐光宪先生的科研之道。吾辈稀土方向的研究学者定当继承徐光宪先生的精神,牢记使命,奋发图强。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TsHiqYDO1l6o4Ly9TPreA

徐光宪院士专访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3DLMqs215xbL05xP4NHeEA

Copyright © 杜亚平课题组 版权所有 津ICP备180044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