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术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信息

新疆大学黄岭教授、沈睦贤博士来访

    2021年915日,应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新疆大学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岭教授、Wiley出版社编辑沈睦贤博士应邀来访,并在材料学院236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稀土中心执行主任杜亚平老师主持会议。

  黄岭教授从稀土元素的电子结构和发光材料在生活中的应用出发,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稀土发光材料的历史及研究进展,以及其组内在稀土氟氧化物纳米材料组装发光、DNA和稀土离子相互作用发光、有机分子近红外发光和钪基材料负热膨胀对发光影响等相关工作。在报告结束后,黄岭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认真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相关疑问。

  沈睦贤博士以Publishing With Wiley为题,不仅生动介绍了Wiley材料类科技期刊的发展历史及现状,还分享了她处理稿件的流程以及对论文评审的关注点,并针对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如何在高影响力的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构建一篇好的文章框架等方面给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认真解答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提问的相关问题。

图:左图为黄岭教授,右图为沈睦贤博士学术汇报现场

报告人介绍:

黄岭,新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于南京大学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2001-2008年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西北大学以及康宁公司总部从事纳米材料的排列与组装的研究,2009年开始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职副教授,2012年底回国加入南京工业大学,2021年开始任职于新疆大学化学学院、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稀土纳米发光材料;2)钪基纳米材料化学与发光;3)有机无机光物理过程。迄今已在Nature, Science,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gnew. Chem. Int. Ed., Adv. Sci.,Adv. Mater. 等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论文SCI他引 > 6000次;先后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30余次。

沈睦贤,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士、材料科学博士, 2015年加入Nature Research,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MaterialsNature Energy第一编辑助理,并于2016年晋升为Nature Communications高级编辑助理。2018年加入Wiley,担任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Engerneering  MaterialsSmallSmall Methods评审编辑。现为Wiley中国区(上海办公室)编辑,负责Wiley旗下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Engineering MaterialsSmall Methods四个期刊的稿件处理。




Copyright © 杜亚平课题组 版权所有 津ICP备180044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