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组内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组内动态

天津包钢稀土研究院来访稀土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机制和“产学研合作育人”新途径,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

量, 313日,天津包钢稀土研究院院长李波、科研部部长李璐一行来我院稀土中心调研交流,稀土中心执行

主任杜亚平教授及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参与了交流座谈。

  杜亚平教授对天津包钢稀土研究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用人需求、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杜亚平教授介绍了南开大学稀土与无机功能材料研究中心(简称稀土中心)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科研队伍和学生培养等情况。双方就“稀土纳米功能材料”“新型光电催化材料”等展开了讨论,重点讨论了目前正在合作的“氧化镧铈复合材料在生长因子辅料中的功能化应用”“氧化镧铈在凉感面料、高温油墨散热和口腔抑菌中的功能化应用两个项目的进展和初步取得的成效,也提出了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交流会后天津包钢稀土研究院一行人员在杜亚平教授的的陪同下,参观了材料学院稀土中心部分科研实验室、师生办公室、学院大型仪器平台等实验办公场所。



Copyright © 杜亚平课题组 版权所有 津ICP备18004427号-1